IMF敦促签订协议增加其资源配额,加强世界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日表示,在年底前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配额资源至关重要,同时敦促G20成员国兑现每年1000亿美元气候基金的承诺。

在上周末新德里峰会上发表的一份宣言中,G20誓言将以有效、全面和系统的方式解决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债务脆弱性问题,但没有提出新的行动计划。

格奥尔基耶娃在为期两天的峰会结束时发表声明说:“G20成员国必须以身作则,在加强多边开发银行的支持下,兑现每年1000亿美元的气候融资承诺。”

各国还需要调动国内资源,通过税收改革、有效和高效的公共支出、强大的财政机构和深厚的地方债务市场,为绿色转型提供资金和管理。

她敦促G20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

她表示为了在一个更容易受到冲击的世界中使全球经济更强劲、更有弹性,在年底前达成协议增加IMF的配额资源至关重要。

她补充说:“这样一项协议将确保基金组织通过减贫与增长信托基金向最贫困国家提供无息支持所需的资源。”

G20峰会还承诺加强和改革多边开发银行,同时接受一项在全球范围内更严格监管加密货币的提议。

“未来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包括在数字货币和加密资产领域,”格奥尔基耶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