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将就印度-中东-欧洲经济走廊开展合作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与沙特阿拉伯王国、欧盟成员国、印度共和国和美国政府就印度-中东-欧洲经济走廊(IMEC)开展合作。

这一消息是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总统出席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18届G20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峰会期间宣布的,阿联酋将作为主宾国参加此次峰会。

走廊的建立旨在显著加强参与国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将由两条不同的通道组成,东部走廊连接印度到阿拉伯湾,北部走廊连接阿拉伯湾到欧洲。跨境船转铁路运输走廊将降低整个网络的运输成本,促进进出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印度和欧洲的货物和服务贸易。

与会各方还将评估电力和清洁氢出口的潜力,以加强区域供应链和连通性,共同努力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并将环境保护纳入“一带一路”倡议。

阿联酋在这一倡议上的合作反映了该国加强国际伙伴关系并为可持续未来做出贡献的努力,特别是在即将于11月举办的COP28气候大会之前。

与会者期待共同努力,建立协调机构,处理一系列技术、金融、法律和监管事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与会者还将开会讨论交通网络的设计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