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7月份各国央行均加大了黄金购买量

世界黄金协会(WGC)表示,7月份全球央行继续增加黄金储备,并保持净买家地位。

WGC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本月各国央行共增加了55920.7吨黄金,其中中国、波兰和土耳其是主要买家。

世界黄金协会的分析师Krishnan Gopaul说:“尽管由于利比亚中央银行在6月份购买了30吨黄金而导致月度环比放缓,但最新数据似乎支持了我们的观点,即长期购买趋势依然存在。”

中国人民银行(pboc)和波兰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Poland)都增持了约23吨黄金,土耳其央行(Central Bank of Turkey)增持了17吨黄金。卡塔尔(3吨)、新加坡(2吨)和捷克共和国(2吨)也购买了黄金。

卖方是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银行(11吨)和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4吨)。

去年,各国央行共增加了1136吨黄金储备,价值约700亿美元。根据WGC的数据,到目前为止,这是自1950年以来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年。

持有黄金是央行分散投资于美元和债券等其他资产的一种方式。此外,在市场波动时期,贵金属可以依靠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