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忧虑笼罩,石油小幅走低

油价周一小幅走低,因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以及美国进一步加息可能抑制燃料需求的前景感到担忧。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30,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8美分,至每桶84.40美元,跌幅0.1%;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下跌5美分,至每桶79.78美元,跌幅也为0.1%。

布兰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周五录得第二周跌幅,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以给仍然过高的通胀降温。

由于中国将股票交易印花税减半以提振陷入困境的市场的举措暂时推高了油价,亚洲早盘油价上涨,但随后回吐涨幅。

IG市场分析师Tony Sycamore表示不幸的是,在上周(中国央行)小幅降息之后,上述公告不过是又一项零碎的举措,不会改变投资者对中国的悲观情绪。

Sycamore表示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可能会揭示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多令人沮丧的经济消息,并补充称:“PMI可能会连续第五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CMC市场分析师Tina Teng表示尽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对升息持强硬立场,但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前景周一提振能源市场。

Baker Hughes在一份报告中称:“在美国能源公司8月份连续第九个月减少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

此外热带风暴“伊达利亚”在加勒比地区形成,并可能增强为飓风,袭击佛罗里达州。

IG的Sycamore表示飓风预计将错过海湾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中心,最有可能的影响是停电一两天。他表示这应该会给油价带来一些短期支撑。

然而澳新银行研究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供应紧缩的说法,主要是在石油库存下降和欧佩克+石油生产国减产的背景下,已经被放松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制裁的前景所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