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数字经济视为其最重要的经济基础之一

根据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公司(MDEC)最近发布的Horizon – Digital经济出版报告,数字经济被认为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经济基础之一,到2025年将为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25.5%或超过3820亿令吉(820亿美元),而2021年为23.2%或3480亿令吉。

MDEC主席Syed Ibrahim Syed Noh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伊斯兰数字经济的三个重要领域,包括伊斯兰金融、清真和生活方式。这是一个为繁荣的生态系统铺平道路的战略。

他透露,通过“马来西亚数字”等倡议,MDEC将致力于创建一个培育创新的数字生态系统,同时增强企业和数字应用的能力。

他强调,它还通过与清真认证机构、伊斯兰金融机构和其他组织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将技术融入其流程,从而提高效率、透明度和监管合规性,成为传统伊斯兰产业和数字部门之间的桥梁。

这位官员还肯定,此举不仅提高了服务质量,而且加强了清真生态系统和伊斯兰金融的可及性。

2022年,数字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新增外商直接投资和国内投资分别为420亿令吉和47.6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