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言人呼吁加强与马来西亚的经济联系

伊朗议会议长告诉来访的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在压迫性制裁下,伊朗寻求在不使用美元的情况下扩大与其他国家的双边经济和银行联系。

周二伊朗议会议长Mohammad Bagheri Ghalibaf在德黑兰与来访的马来西亚外交部长Zambry Abdul Kadir举行了会谈。

这位伊朗发言人指出伊朗政府优先考虑加强与伊斯兰国家和邻国的经济联系,并补充说,马来西亚对伊朗特别重要,因为它可以让伊朗进入东盟。

他认为深化关系是伊朗和马来西亚政府和议会的明确意愿,并补充说:“议会可以在建立和发展政府和国家之间的关系方面发挥促进作用。”

在谈到美国对伊朗施加的压迫性和非法制裁时,Ghalibaf强调计划在不使用美元的情况下发展银行关系。

议会议长进一步认为伊朗和马来西亚之间的联合经济委员会的严肃活动是必要的,并解释说:“联合经济委员会可以制定,实现和实施发展目标,并通过规划和制定该领域的必要协议来确保两国的利益。”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表示议会为加强政府和国家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Kadir说:“我们相信吉隆坡和德黑兰可以在两国议会提供的各个领域进行合作,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发展议会友好团体之间的关系,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