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推迟了一项价值200亿美元的气候计划

由于在政策、资金成本和法律障碍方面存在分歧,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度尼西亚推迟了一项价值200亿美元的气候投资计划的启动,该计划是去年与美国和其他富裕国家签署的协议的一部分。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印尼周三表示,该投资计划的草案预计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推出,因为它需要包括未指明的“额外数据”。

去年年底,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国、严重依赖煤炭发电的印度尼西亚签署了一项协议,启动了一个由美国和日本共同牵头、加拿大、丹麦、欧盟、法国、德国、意大利、挪威和英国参与的“公平能源转型伙伴关系”(JETP)。

为了在2030年之前实现电力行业排放总量达到峰值,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表示,它打算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动员200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融资,包括赠款、优惠贷款、市场利率贷款、担保和私人投资。

预计这些投资将帮助印度尼西亚实现JETP的其他主要目标。这些目标是:到2030年,将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在2.9亿吨,低于3.57亿吨的基线值;制定到2050年实现电力行业净零排放的目标,从而将印尼电力行业净零排放目标提前十年实现,并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部署。

根据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印尼的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至少占总发电量的34%,这将使本十年可再生能源的总部署比目前的计划增加一倍左右。

印尼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来摆脱该国缺乏的煤炭。JETP中富有的国际合作伙伴承诺了200亿美元投资中的一半,而另一半预计将来自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下的大型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