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预计阿联酋将在年底前启动51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

土耳其预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对土耳其经济进行投资。上个月,两国签署了一项重要的投资协议,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访问阿联酋期间签署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协议。作为访问的一部分,阿联酋和土耳其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其中包括与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ADQ签署的协议,以深化双边合作并促进土耳其的经济发展。

其中一项协议包括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ADQ)资助高达85亿美元的地震救灾融资债券,以帮助今年早些时候土耳其发生破坏性地震后的重建工作。此外,阿联酋和土耳其还达成了价值300亿美元的能源交易,这些交易都是临时性的,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土耳其的目标是加强经济,同时依靠最近发现的天然气,从一个主要的能源进口国转变为一个能源独立的国家。土耳其能源部长Fatih Dönmez表示,在黑海发现的天然气储量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足以供应该国家庭35年或满足其15至20年的天然气总消费量。

来自阿联酋的投资对土耳其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这些投资加上其天然气的发现,预计将巩固土耳其作为地区能源参与者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