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寻求扩大与东欧的贸易

伊朗计划加强与东欧国家的贸易关系。伊朗一名高级官员说:“德黑兰希望利用与该地区国家增加的农业交流和易货贸易。”

伊朗负责经济外交事务的副外长Mehdi Safari周日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伊朗与东欧国家的年贸易额预计将大幅增加,较历年记录的10亿美元有所增加。

“与去年相比,与该地区某些国家的贸易关系水平增长了300%至350%,”Safari在德黑兰举行的伊朗与东欧国家贸易论坛间隙告诉IRIB新闻。

这位官员表示伊朗正计划扩大与东欧国家现有的易货安排,并补充说:“在美国制裁限制伊朗进入国际货币体系之际,企业可以依靠与该地区某些国家的银行关系。”

他说:“伊朗还依赖东欧进口某些设备和机械,同时伊朗也在努力争取这些产品的技术转让合同。”

Safari说:“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等国为伊朗出口商品运输到欧洲的核心地区提供了主要路线。伊朗正在就协议进行密集谈判,以便让在这些路线上行驶的伊朗卡车司机更容易获得签证。”

近年来伊朗一直依赖非石油贸易作为赚取硬通货的主要来源,因为该国试图抵消美国制裁对其原油出口的影响。

该国去年公布了创纪录的出口额,超过5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