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东盟经济论坛加强联系贸易激增

安曼商会(ACC)和马来西亚大使Muhammad Nasri Abdul Rahman已同意在安曼组织一次约旦经济论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文莱等在约旦设有大使馆的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将于今年年底前参加该论坛。

2022年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

与2021年相比沙特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在2022年大幅增长42%达到12.79亿日元。为了加强合作计划举行一次在线会议,以促进约旦和东盟之间签署谅解备忘录。据约旦通讯社报道该区域组织旨在促进其十个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和安全合作。

在东盟商会理事会成员会见拉赫曼大使时,Khalil Haj Tawfiq主席表示企业界对加强与东盟成员国的关系非常感兴趣。陶菲克强调了通过贸易代表团和展览扩大与马来西亚经济合作的重要性。

Tawfiq鼓励马来西亚企业家和投资者探索约旦各部门的投资机会,强调王国对外国投资者具有吸引力的奖励措施。他还强调有必要恢复连接安曼和吉隆坡的航空服务,以促进两国之间的旅游和商业活动。

Rahman大使承认约旦作为马来西亚在该地区的商业和经济伙伴的重要性。他指出自1965年两国建立以来双边关系取得了进展,并邀请ACC参加即将在吉隆坡举行的“清真”工业展览会。

Rahman赞扬了约旦教育体系的先进水平,并赞扬了约旦大学中有1500名马来西亚学生。他强调鉴于约旦制药业的良好声誉,两国之间有可能扩大贸易产品的范围,特别是在农产品、食品工业和药品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