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称与沙特ITFC的14亿美元交易将平滑石油进口

达卡当局周日表示,孟加拉国与国际伊斯兰贸易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Islamic Trade Finance Corporation)之间的14亿美元融资计划,将有助于这个南亚国家顺利进口原油,该协议预计将于本月生效。

在孟加拉国代表团最近访问沙特港口城市吉达期间,控制该国燃料进口和销售的孟加拉国石油公司与总部位于吉达的ITFC签署了这项协议。

“根据这项融资协议,我们将获得14亿美元的贷款,主要用于进口原油,”BPC财务总监Kazi Mohammad Mozammel Haque告诉阿拉伯新闻。

他补充说:“孟加拉国此前与ITFC签署了类似的协议,目前的融资计划从2023年7月到2024年6月生效。”

ITFC是伊斯兰开发银行集团的成员,伊斯兰开发银行集团是穆斯林世界最大的发展组织,总部也设在吉达。

Haque说:“孟加拉国每月进口约10万吨原油,主要来自沙特阿美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这两家公司已经与ITFC建立了关系。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因为沙特阿美和ADNOC都依赖这家银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原油进口变得平稳。”

ITF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2008年以来,ITFC已批准向孟加拉国提供超过160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该国的能源安全,并补充说:“此类协议是其“支持成员国经济发展承诺”的一部分。”

ITFC表示由于双方已就融资条款达成一致,该融资计划将确保南亚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的能源安全。这项协议证明了双方长期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