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表示经济增长前景已经暗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总裁Ravi Menon周三说:“新加坡的经济增长前景已经黯淡,预计经济运行将略低于潜在产能。”

Menon在一次媒体会议上表示最近几个季度,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他在会上还谈到了日本央行的年度报告。短期内经济增长仍将疲软。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活动出现实质性放缓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

“然而新加坡的通胀已经明显见顶并明显放缓,到今年年底这个城市国家的通胀应该会进一步放缓,”Menon说。

Menon说:“金管局将新加坡2023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期区间从之前的5.5%-6.5%下调至4.5%-5.5%。预计今年年底核心通胀率将大幅下降至2.5%-3.0%。”

Menon说:“央行积极渐进的收紧货币政策有助于抑制物价上涨,促进通货膨胀逐步放缓。对抗通胀的斗争尚未结束,相对于商业周期,金管局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偏紧。”

Menon表示金管局并没有从“抗通胀模式”转向“支持增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