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和比利时多部门经济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由利比亚驻比利时大使馆组织、阿拉伯-比利时商会承办的利比经济论坛昨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

利比亚多部门经济代表团由利比亚工商会和农业总联盟主席Mohamed Al-Raied率领,出席会议的有利比亚驻比利时大使Amal Al-Jarari、利比亚驻欧洲联盟代表团团长Jalal Al-Ashi,此外还有比利时驻利比亚大使 Christophe de Bassompierre和阿拉伯-比利时-卢森堡商会秘书长。

建立新型经济关系

利比亚商会总联盟主席Mohamed Al-Raied在评论该论坛及其对利比亚经济的重要性时说:“对几个欧洲国家的连续访问是为了在利益交换和先进技术从这些国家转移到利比亚的基础上建立新的经济关系。这为建立几个不同的行业开辟了道路。它使利比亚成为区域和大陆贸易的中心并成为欧洲与非洲大陆各国贸易的联系点。”

比利时是利比亚的理想伙伴

Al-Raied提到比利时的经济实力及其享有的若干优势使其成为利比亚在若干经济领域的理想伙伴。这将为在制造、贸易、建设、建筑、建设、银行、金融、投资等领域享有良好声誉的比利时企业开放市场,从而提高两国之间的相互贸易水平。

呼吁比利时企业到利比亚考察,挖掘潜力

关于在利比亚建立比利时投资的可能性,Al-Raied呼吁比利时商人访问利比亚,以了解各种经济潜力和资源,使其能够在许多领域建立真正的投资,其中最重要的是基础设施、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海水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