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向菲律宾企业家宣传商业潜力

印度尼西亚驻菲律宾马尼拉大使馆与菲律宾企业家组织(EOP)合作,于周四(6月15日)在印度尼西亚驻马尼拉大使官邸举办了一场投资促进活动。

印尼外交部周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此次活动以“在印尼探索商业机会”为主题,以“学习活动和休闲晚宴”的形式举行。

印度尼西亚驻菲律宾大使Agus Widjojo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他希望这次活动将成为一个有意义的思想交流和讨论的平台,以加强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

他进一步希望,这次活动将产生创新的办法,并确定加强伙伴关系的共同利益。

Agus大使说:“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的主要经济大国之一,而菲律宾拥有充满活力和弹性的商业环境,在各部门的密切合作中具有许多优势。”

此次活动吸引了49位来自保健产品、食品及饮料、劳工、能源、旅游及服务等不同领域的EOP成员出席。

EOP是一个由菲律宾企业家组成的团体,是在60个国家存在的国际EO组织的一部分,目的是通过商业网络提高其成员的能力和潜力。

EOP主席Jenny Co-Yang对与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合作组织这次活动表示赞赏。

她认为,该活动将有助于菲律宾企业家寻找商业机会,特别是那些在未来有发展潜力的商业机会,如在印尼经历了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和初创企业。

值此机会,经济功能协调员Mudzakir和贸易专员Martin Hutabarat介绍了印尼的各种商业潜力。

双方讨论的商业机会包括基础设施发展,包括新国家首都(当地称为IKN)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旅游、电子商务和创意经济。

此外,还与企业家讨论了印尼的法规、营商便利和商业文化等其他方面的问题。

这次活动非常成功,后续将为每个商业集群举行进一步的会议,旨在为在印度尼西亚寻求商机的菲律宾企业家提供更容易获取信息和便利。

菲律宾是印尼的战略贸易伙伴,菲律宾对印尼的贸易顺差约为114亿美元

印尼和菲律宾之间的双边贸易总额在2022年达到了143.9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了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