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知名国际组织对越南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许多知名国际组织对越南经济前景表示乐观,预测越南今年能够完成6.5%的GDP增长目标。

世界银行宣布了对越南2023年GDP增长约6%的最新预测,与该银行1月份的预测相比下降了约0.3%。然而,在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东南亚地区的增长率仍然是最高的。

全球货物贸易在2023年的增长极为低迷。根据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一些以贸易为主要增长引擎的经济体的表现,特别是马来西亚和越南,预计这两个国家的增长将是温和的。

事实上,政府所设定的全年6.5%的经济增长率,是最乐观的预测。虽然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的GDP仅增长了3.32%,但世界上许多知名机构仍然认为该国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渣打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预测,越南2023年的GDP将增长6.5%。

然而,专家们认为,越南经济将面临诸多风险,包括主要贸易伙伴复苏缓慢、全球高通胀、许多国家货币政策收紧、全球供应链中断、能源和粮食安全、灾害和气候变化等。

与此同时,麦肯锡公司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70%的千禧一代(1981年至1996年出生的人)对该国的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这一比例在亚洲国家中最高。

据全球趋势预测公司WGSN称,越南将很快成为东南亚增长最快的数字经济体,也是今年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此外,物流基础设施的改善预计将有助于推动越南的电子商务行业,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490亿美元

WGSN亚太区顾问总监Helen Sac表示,越南消费者对国内品牌和产品越来越有信心,76%的消费者更喜欢国内和越南制造品牌,而不是外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