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应成为循环经济的最大范例

为了实现工业循环,利益相关者必须团结起来,将增长率提高一倍而不是污染率,这也将有助于开启孟加拉国经济的下一个增长转型。

他们在第一届孟加拉国循环经济峰会的全体会议上发表了讲话,该峰会由孟加拉国服装交易所与劳德斯基金会、P4G、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荷兰王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和H&M集团合作举办。

欧盟驻孟加拉国代表团副团长Bernd Spanier说:“孟加拉国应该成为循环经济的最大例子。孟加拉国是RMG产品的第二大生产国,这意味着它也是第二大服装废物生产国。通过回收、再利用和循环利用,增长速度应该是污染速度的两倍。为了实现循环,欧盟希望通过知识共享和技术转型来帮助孟加拉国。应该安排更多像循环经济峰会这样的活动。”

荷兰王国驻孟加拉国大使Anne Van Leeuwen表示孟加拉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

他说:“中国也有机会成为循环经济的领导者。孟加拉国RMG行业是经济的最大贡献者。较高的价格将保证有利的条件。在这方面买家应该对他们的购买行为负责。采购因素的影响是对供应商的激励,以确保生活工资。”

H&M集团可持续发展主管Leyla Ertur表示时装业需要加速向循环转型,以解决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不仅是企业而且是整个社会,比如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

她进一步评论说:“我们需要联合起来建立一个循环时尚生态系统,孟加拉国是世界上拥有可回收再利用纺织品废料最多的国家。孟加拉国有很大的潜力吸引本地和外国投资者的投资,以扩大从消费前废物中回收高价值纤维的生产。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实现循环目标。在这方面应该增加对研发的投资。”

孟加拉国是RMG产品的第二大生产国,他们可以在这一变化中发挥作用。“H&M现在正致力于二手服装的修复和回收,”她补充说。

亚洲开发银行孟加拉国常驻代表团的国家主任Edimon Ginting说:“RMG是最大的污染者之一,一方面是增长另一方面是污染,这需要平衡。”

在这方面亚行将协助孟加拉国。孟加拉国必须把重点放在废物管理上,比如废物转化为能源。孟加拉国必须制定有关可持续性和循环性的政策。在这个相互联系的世界里,没有人可以单独做任何事情,伙伴关系是强制性的。亚行很乐意与企业、行业和国家合作。

达卡北部城市公司市长Md Atiqul Islam表示3r(减少、回收和再利用)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此外欧盟规定的延伸产品或生产者责任将对孟加拉国的服装生产商强制执行。因此在国内推广循环时尚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他补充道。

孟加拉国总理(环境与气候变化)特使、议会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常务委员会(MOEFCC)主席Saber Hossain Chowdhury议员说:“在传统的线性经济中,人们生产、消费和扔掉——这是一个不可持续的概念。我们需要从线性经济转向循环经济,以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资源的使用,并在使用过程中从产品中提取和收获最大价值。为此,循环的商业案例必须是制造商和买家双赢的。”

他还表示政府和行业之间的合作关系也很重要。

“我们必须超越企业社会责任,因为这不仅仅是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理由必须非常充分。我们必须有很强的商业意识,”他补充道。

他还说:”中国有H&M这样的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你们正在推动孟加拉国的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很好。但在价格方面,当行业转向可持续发展时,你应该公平支付。”

孟加拉国服装交易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ostafiz Uddin表示孟加拉国循环经济峰会旨在寻找从线性商业模式向循环商业模式转变的机会,并促进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以促进该国的循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