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和澳大利亚与GGGI合作促进可持续碳市场的发展

老挝和澳大利亚政府与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GGGI)结成伙伴关系,支持老挝的碳市场发展。

本周在万象签署了一项关于该倡议的协议,标志着“老挝开放和可持续碳市场计划”的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老挝外交和贸易部通过澳大利亚驻万象大使馆提供支持,三年投资260万澳元,突出了老挝和澳大利亚政府的共同承诺,即根据《巴黎协定》第六条,通过市场机制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

根据GGGI的说法,该项目旨在为老挝的碳市场建立一个协调的多部门政策框架。

该框架将加强国内碳市场,同时促进可持续参与国际碳市场。

通过加强碳市场管理的政策、制度、体系和基础设施,老挝将更好地积极参与全球碳市场。

澳大利亚大使馆副大使Dan Heldon先生说:“澳大利亚很自豪能够在这一重要领域支持老挝政府。”

他说:“正如我们两国外交部长上个月所概述和确认的那样,该计划进一步表明了我们两国之间关系的加强。”

该方案的关键方面是加强老挝的碳封存和减少排放项目管道,因此该伙伴关系将为私营部门和社区更多地参与碳机会创造途径。

目前,企业、项目开发商和社区如何进入碳市场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在自然资源和环境部的领导下,该计划将为监管和制度制度带来更多的清晰度和确定性。

由于“开放和可持续碳市场计划”的实施,老挝将更好地参与《巴黎协定》第六条规定的国际碳交易。

这将有助于确保至关重要的碳融资,推进绿色和低碳投资,激发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和行动,并为老挝带来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