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经济增长率仅为0.29%,通货膨胀率上升至29%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在即将结束的财政年度,资金短缺的巴基斯坦经济表现低迷,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仅为0.29%,通货膨胀率上升至29%以上。

达尔在一个拥挤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2022-2023年经济调查》,该调查显示,在政治动荡和史无前例的洪灾的情况下,政府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取得的经济成就。

文件显示,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9%,未达到5%的目标,其中农业增长1.55%,工业增长2.94%,服务业增长0.86%。

数据显示,三个行业均未达到目标,工业部门从7.1%的增长目标收缩至2.94%。

调查显示,从2022年7月到2023年5月,巴基斯坦的通胀率为29.2%,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1%,远高于2023财年11.5%的目标。

积极的一面是,税收大幅增加,联邦税收委员会(FBR)从7月到4月登记了16.1%,达到56379亿卢比,而去年为48558亿卢比,全年的目标是7.47万亿卢比。

同样,政府在7月至3月期间表现更好,将经常账户赤字从34亿美元控制在137亿美元,显示经常账户赤字从GDP的4.7%下降到4.6%,减少了1%。

调查显示,在本财年的前9个月,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被控制在3.6%,而去年同期为3.9%。

经济辩护的财政部长指责伊姆兰·汗领导的前政府存在经济问题,洪水等自然灾害和国际形势加剧了经济问题。

洪水和全球压力是阻碍实现目标的主要因素,其中洪水造成了3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这位部长还表示,政府已将明年的GDP增长目标定为3.5%,政府在未来五年内将IT出口目标从目前的25亿美元增加到150亿美元。

规划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为政府辩护,他说2022-2023年对国家来说是“不可抗力”的一年,但由于政府的艰难决定,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谢里夫总理表示,政府将在下一个预算中投入大量资金,以提升农业和IT行业,将为小农户提供高质量的种子,并配备最先进的农业设备。

他说:“小农的无息贷款计划也将在下一个预算中扩大,我觉得政府应该奖励亩产较高的农民。”

这个国家的经济形势从未如此严峻,自独立以来,该国发生了三次军事政变和民选政府被推翻。

在过去的许多年里,资金短缺也是巴基斯坦经济一直存在的问题,通货膨胀也给贫穷的大众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压力,使许多人几乎无法维持生计。在去年造成1700多人死亡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的灾难性洪水之后,这也给他们带来了沉重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