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不打算修改该国经济增长预测

在过去两周林吉特贬值后,马来西亚政府不打算修改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然而,经济部长拉菲兹·拉姆利说:“政府将继续监测当地货币走势的发展。过去两周令吉的贬值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国债务上限讨论的影响,这也影响了市场情绪。”

一两个星期的本币贬值是否会对(经济增长)预测产生影响,现在判断还为时过早。

“我们必须等待未来一两个月的贸易和经济数据,因为增长预测不太受令吉价值的影响,而是受贸易活动(如出口、进口、油价等)的影响,”他今天在这里对记者说。

尽管如此,他表示,鉴于以美元计价,林吉特目前的贬值确实有其好处,比如在石油收入方面。

拉菲兹说:“价格越高,林吉特越弱,我们得到的钱就越多,但出口的情况恰恰相反,所以我们将继续监测局势,但现在没有必要修改预测。”

政府曾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至5%。

早些时候,拉菲兹出席了今天在依斯干达市议会举行的第12个马来西亚计划中期审查的参与会议,柔佛州州务大臣Hafiz Ghazi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