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称乌克兰经济在与俄罗斯冲突中表现出复原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星期二说:“在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后,乌克兰经济显示出非凡的韧性。”他们签署了一笔9亿美元的初步贷款,并提高了对乌克兰经济增长的预期。

IMF驻乌克兰使团团长Gavin Gray表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3月份的负3%到正1%,提高到了1%到3%。

Gray说:“通货膨胀正在下降,格里夫纳货币保持稳定,尽管战争造成了巨大破坏。”但他警告称,经济前景面临异常高的风险。

Gray在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整个冬天,乌克兰的关键基础设施都遭受了毁灭性的袭击,全国范围内的导弹袭击仍在继续。尽管如此,乌克兰经济表现出了显著的弹性,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强劲反弹,因为能源系统从关键基础设施遭到攻击后迅速恢复,外汇市场企稳,通货膨胀开始明显下降。”

在俄罗斯乌克兰的冲突中,这个人掌管着雇佣兵瓦格纳集团。他说:“随着经济逐渐适应战争环境”,预计复苏将会加强。

在俄罗斯于2022年2月与乌克兰冲突后,乌克兰的经济产出在2022年萎缩了约3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乌克兰官员已经达到了改革经济政策的要求,这是对为期四年的156亿美元贷款计划的首次审查。这些变化包括起草旨在改善税收的税法,并向维持乌克兰财政运转的捐助者保证,乌克兰将有能力支付自己应承担的财政负担。

第一笔9亿美元的援助已在工作人员层面达成一致,但仍需得到IMF执行董事会的批准。

这一积极评价与乌克兰战前的IMF计划形成鲜明对比,后者的特点是错过了最后期限,在改革经济和抵制有政治关系的商业人物(即寡头)的统治方面缺乏进展。

在寻求加入欧盟(European Union)之际,乌克兰官员一直在努力表明他们正在打击腐败。该国最高法院院长本月因受贿罪被捕,而包括一线省长和国防部副部长在内的几名高级官员在1月份因腐败指控而被免职。

IMF的贷款计划预计将为乌克兰的盟友提供额外的1,150亿美元贷款和赠款开辟道路,这些盟友包括美国、欧盟(European Union)和七国集团(g7)的其他成员国。援助的目的是弥补由于军事开支大幅增加和俄罗斯军队占领地区的税收损失而造成的巨额预算赤字,并支持经济改革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