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希望与韩国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关系

29日至30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詹姆斯·马拉佩出席了在汉城举行的第一次为期两天的韩国、太平洋岛国首脑会议,他正在考虑加强韩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之间的经济关系。

马拉佩总理还将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双边会晤。

周一,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出席的印度-太平洋岛屿合作论坛峰会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出席的美国-太平洋岛屿论坛峰会在莫尔兹比港成功举行

副总理罗索将接替马拉佩总理的职务,直到马拉佩总理下周四回国。

此次首脑会谈的目的是讨论气候变化问题,并促进韩国与太平洋国家的双边关系。

2022年,韩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贸易额为18亿美元(63.3亿肯尼亚克朗),比2021年大幅增长240%,马拉佩总理将寻求改善这一点。

马拉佩总理表示,2022年韩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之间的贸易额达到1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240%。

我认为这表明我们的经济关系是互补的,这意味着发展和合作都有更大的潜力。

韩国具有增长经验和高水平的技术,巴布亚新几内亚具有高增长潜力和丰富的资源,两国经济具有互补性。

韩国从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成长为G10国家之一,因此我们希望与他们建立以相互理解为基础的双赢关系。

马拉佩总理表示,他的政府并没有忽视韩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之间贸易的大幅增长,而且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他说:“我想把巴布亚新几内亚作为韩国企业的投资目的地,以及我们的生产商向韩国市场出口的目的地。”

我们有能源和原材料。我国政府正在推动下游加工,并将邀请韩国相关行业的企业进入我国的经济特区。我将敦促韩国尤其多购买我们的咖啡和鱼。

根据我们拥有的资源,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未来10到15年将迅速增长,因此我们正在邀请韩国企业来这里开展业务。

马拉佩总理向巴布亚新几内亚人民保证,本届政府在困难时期尽最大努力推动国家进步。

他说:“我们的政府正在寻找一切可能的方法,以便尽早实现经济增长。一个扩大的经济将确保我们能够为我们所有的发展需求提供资金。”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政府把经济发展放在我们优先考虑的首位,当我出国访问韩国等国家时,我尽我所能把巴布亚新几内亚作为一个投资目的地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