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季度经济被上调至1.3%年率

美国政府周四表示,由于担心经济放缓的企业削减了库存,美国经济1 -3月的年化增长率仅为1.3%,较最初的估计略有上调。

日本政府此前估计,上一季度日本经济的年化增长率为1.1%。

美国商务部修订后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指标显示,7 -9月的年增长率为3.2%,10 -12月的年增长率为2.6%,增幅明显放缓。gdp是美国经济的商品和服务总产出。

尽管第一季度经济放缓,但占美国经济产出70%的消费者支出仍以3.8%的年增长率增长,这是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也是家庭信心的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具体来说,家电和汽车等实物商品的支出增长了6.3%,也是自去年4月至6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企业库存的减少使1 -3月的经济增长率下降了2.1个百分点。

经济增长的稳步放缓是美联储积极遏制通胀的结果,美联储在过去14个月里加息了10次。在整个经济中,美联储加息推高了汽车贷款、信用卡借款和商业贷款的成本。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一年中翻了一番,房地产市场已经遭受了打击,1 -3月份住房投资折合成年率下降了0.2%。4月份,现房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23%。

随着美联储的加息逐渐减缓了经济增长,通胀也从去年达到的40年来的高点有所缓解。不过,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仍较上年同期上涨4.9%,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人们普遍预计,经济放缓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导致经济衰退。

除了借款利率上升外,中国经济面临的其他障碍还包括,在近几个月三家大型银行倒闭后,由于银行囤积现金,贷款减少。

如果美国总统拜登和民主党人不同意大幅削减开支,众议院共和党人可能会拒绝提高政府借款的法定上限。这将使财政部首次无法按时支付所有账单。经济学家说,长期的债务违约将导致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并可能引发比预期更严重、更早的衰退。

不过,就目前而言,除房地产以外的大多数经济领域都显示出令人惊讶的韧性。零售总额持续增长。制成品的订单也是如此。

最重要的是,美国的就业市场基本保持稳定。4月份,雇主增加了25.3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达到54年来的最低水平。裁员的速度仍然相对较低。职位空缺虽然在减少,但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