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面临经济挑战,加纳人仍有足够的食物

总统纳纳·阿多·丹夸·阿库福·阿多透露,加纳在粮食生产方面没有挑战。

在阿克拉举行的第七届非洲领导人论坛上,他对政府对农业部门的成功管理表示赞赏。

他将农业的成功归功于他的政府在2017年发起的“为粮食和就业而种植”政策。

他说:“我们有一个叫做‘为粮食和就业而种植’的项目,我们在这个项目中补贴我们的小农户。它已经产生了一些结果,我们已经看到,即使在经济困难时期,市场上的食品供应也不是一个问题。这并不是说在这段困难时期我们也目睹了食物短缺。

相反,我们的经济对食品的获取做出了更有力的反应,这是因为我们实施的制度相对成功,但是显然,我们在公共补贴农业的道路上能走多远是有限的。”

与此相关,阿库福·阿多总统缓解了加纳人对中国参与经济的担忧。

纳纳·阿库福·阿多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说:“中国在加纳的投资是有益的。”

“嗯,我对中国参与加纳经济没有任何批评。他们很有帮助,这在西方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对我们来说,他们一直是朋友,在困难方面,他们已被证明是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阿库福·阿多总统指出。

自2000年以来,加纳一直是中国贷款的主要接受国。20年来,该国向中国借款近50亿美元,用于道路、桥梁和发电厂等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