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3月份的年度经济增长率为1.3%

根据国家统计和人口普查研究所(INDEC)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2023年3月,阿根廷经济每年增长1.3%。

根据经济活动月度估计(EMAE)的报告,与2023年2月相比,在考虑了季节变量后,经济增长了0.1%,今年前三个月的累计增长率为1.5%。

报告显示,3月份有12个经济行业出现增长,其中水、天然气和电力行业增速最高,同比增长13.6%。矿山和采石场开采排在第二位,占12.1%。当谈到对整体经济的影响时,制造业的积极影响最大,年际增长3.1%。批发和零售位居第二,占3.6%。

建筑业(3.2%)和酒店餐饮业(5.5%)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然而,与2022年3月相比,有三个行业出现萎缩。排名靠前的是农业、狩猎、畜牧业和林业,下降了12%,主要原因是阿根廷自去年以来遭受的严重干旱。

根据该报告,鉴于这些行业对阿根廷经济的重要性,它们的下降使阿根廷经济增长率下降了1.1个百分点。

渔业是另一个大幅下降的行业,降幅为15.1%。交通通讯业也有所下降(1%)。

3月份,阿根廷贸易逆差10.59亿美元,其中出口57.23亿美元,进口67.82亿美元。2023年前三个月,中国贸易逆差为12.9亿美元,低于2022年同期的1.386亿美元顺差。

根据2023年预算案,预计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然而,严重的干旱影响了阿根廷的农业出口,导致许多人改变了他们的预测,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份它表示阿根廷在2023年将仅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