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央行将进一步降低政策利率

越南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Vietnam)将从周四起将再融资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5%,这是支持经济增长的最新举措。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央行还将把银行间电子隔夜拆借利率从6%下调至5.5%,而贴现率将维持在3.5%不变。

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第三次降息,当时再融资利率为6%,贴现率为4.5%。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举旨在支持商业银行向企业和家庭提供贷款,从而帮助企业度过当前的经济不确定性,提振国内需求。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说:“越南银行的贷款总额仍然低迷,4月份达到了10年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央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银行体系信贷同比增长2.57%,低于上年同期6.42%的增速。

专家表示,近几周流动性紧张有所缓解,但银行仍难以增加对企业和个人的贷款,因担心经济放缓和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

越南国家统计局(General Statistics Office)的数据显示,越南出口导向型经济正面临全球经济低迷带来的阻力。该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5.92%放缓至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