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价格触及一周低点

大连和新加坡铁矿石期货周二跌至一周低点,原因是对第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的需求前景持悲观态度,不过每吨100美元附近的支撑似乎完好无损。

炼钢原料的基准价格已经从今年3月中旬左右略高于每吨130美元的峰值下跌了20%以上,当时随着中国进入春季施工旺季,以及退出严格的COVID-19限制,市场情绪乐观。

随着建筑旺季的结束,钢铁需求没有达到预期,而国内经济在低迷的房地产行业中表现不平衡,分析师表示,中国的铁矿石消费可能会保持低迷。

截至0339GMT,新加坡交易所的铁矿石基准6月合约下跌1.8%,报每吨100.30美元。盘中早些时候跌至99.80美元,为5月15日以来最低。

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量最大的9月铁矿石上午收盘时下跌2.3%,报每吨712元(103.01美元),早些时候跌至709.50元,也是5月15日以来最弱。

看跌的预期源于住宅部门和私营企业部门,它们对未来前景不太乐观。1-4月期间中国房地产投资和新建筑活动的下降预示着钢铁需求的持续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