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继续促进与尼日利亚的经济和投资关系

为了促进法国和尼日利亚之间的贸易,法国政府表示它将继续促进与尼日利亚的经济和投资关系。

法国政府还透露,它期待着与尼日利亚交易所有限公司(NGX)合作,在未来一年中让更多的品牌在其平台上上市。

法国驻拉各斯总领事Laurence Monmayrant女士在周二为法国-尼日利亚工商会举行的闭幕式上披露了这一消息,以纪念法国驻拉各斯总领事。

在他的开场白中,NGX资本市场部门主管Jude Chiemeka说:“交易所对围绕在尼日利亚经营的100家法国公司建立关系特别感兴趣,因为众所周知,NGX容纳了超过153家上市公司,拥有232万亿的许可证持有人。”

Chiemeka指出,NGX认为自己是企业寻求筹集资金的非洲中心,也是投资者寻找投资工具以帮助其财富增长的中心。

Monmayrant则表示,法国尼日利亚商会对交易所在可持续发展和金融方面的作用感到高兴,这与商会的价值观相一致。

她说:“我们对我们正在做的工作非常感兴趣,因为证券交易所是为尼日利亚吸引投资的催化剂,这确实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事情。目前,法国、尼日利亚商会有400多个成员,其中有100家法国公司和对法国有浓厚兴趣的尼日利亚公司,这确实是我们促进法国和尼日利亚之间经济联系的工作。”

在谈到尼日利亚的商业和投资时,法国可能不是第一个想到的国家,但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进展和成就。我们的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重视与尼日利亚的关系。我们有近100亿美元来自法国公司在尼日利亚的投资,并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增长。目前,尼日利亚吸引了法国在西非60%的外国直接投资(FDI)。

据她说:“我们希望继续努力,我们认为法国公司将继续对尼日利亚表示兴趣。”

Chiemeka进一步感谢法国代表团,并重申交易所将继续促进一个有利的平台,使企业和个人能够实现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