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感谢对喀麦隆的经济援助

沙特阿拉伯是继续支持喀麦隆经济发展的“忠实朋友”。

这是喀麦隆驻沙特大使Iya Tidjani周日在利雅得纪念喀麦隆第51个国庆日时发表的讲话。

沙特阿拉伯国际多边事务副部长Abdulrahman Al-Rassi博士、利雅得市长Faisal bin Abdulaziz bin Ayyaf王子等出席了使馆区文化宫。

Iya Tidjani说:“自1966年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合作多样化,互利共赢。”

在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萨勒曼国王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反复重申的意愿下,喀麦隆与沙特阿拉伯于2021年11月21日在雅温得签署了《总体合作协定》,迎来了新的黎明。

这将大大促进我们两国之间良好的历史关系,特别是在投资、贸易、矿业、农业、旅游、体育和打击恐怖主义等领域。

“因此,该协议为两国之间的合作开辟了广阔的前景,特别是因为它加强了2017年3月7日签署的航空协议,从而为加速和扩大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旅游业铺平了道路,”特使说。

Iya Tidjani说:“沙特阿拉伯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在国际关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个国家在世界经济、团结和凝聚民族、打击恐怖主义、促进中东和其他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方面所发挥的杰出作用充分证实了这一点。”

他说:“两国官员保持定期接触,讨论重大国际问题。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喀麦隆外交部长Lejeune Mbella Mbella在2020年10月访问喀麦隆期间接待了沙特外交部长Faisal bin Farhan亲王。”

“我想表达喀麦隆政府对沙特当局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通过沙特发展基金和沙特医疗车队向我们国家提供多方面的支持,沙特医疗车队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被派往喀麦隆,为人民提供医疗服务,”特使说。

此外,他补充说:“Al-Balsam组织和萨勒曼国王人道主义援助和救济中心(KSrelief)组成的联合医疗队目前正在这一框架内的喀麦隆。喀麦隆将5月20日定为国庆日,驻利雅得大使馆于5月21日星期日庆祝了统一国家成立51周年。”

庆祝第51个国庆日的主题是国防军和喀麦隆人民和谐相处,维护和平和国家统一,是喀麦隆强大繁荣的基石。这一天也被称为喀麦隆的民族团结日。

在利雅得的活动包括一个文化节目和展览,外交使团成员、高级官员和社区成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