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经委会呼吁为拉美国家提供更广泛的融资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周二表示,它认为拉丁美洲目前的负债水平需要对国际金融结构进行改造,以便为各国提供其他替代方案,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

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第三十五次财政政策区域研讨会上,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萨拉萨尔·希里纳奇斯坚持认为,公共债务和复杂的宏观经济和金融条件对增长和发展的限制要求扩大可用的融资工具,因为拉丁美洲国家正在支付更高的利息,因此分配更多的公共资源以确保债务可持续性,这将转化为公共投资和社会支出的减少,从而产生恶性循环。

拉加经委会的报告还强调,需要降低负债成本,建立一个全球金融安全网,并逐步建立一个新的主权债务重组体制框架。

在圣地亚哥的活动中,在拉加经委会作为技术秘书处的支持下,提出了由哥伦比亚、智利和巴西推动的区域税收合作平台的建议。该平台旨在促进包容、公平和可持续的全球税收。

会上还介绍了《2023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财政全景》和《2023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税收统计》报告,其中分析了该地区的税收政策和税收动态。

参加研讨会的有美洲开发银行(IDB)、美洲税务管理中心(CIAT)、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等组织,以及专家和非政府组织。该活动由西班牙国际发展合作署(AECID)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