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投资合作越南与韩国关系的支柱之一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明羽5月18日在北部北宁省的一个活动中肯定了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是越南和韩国关系的支柱和动力。

该活动由北宁省人民委员会、外交部和韩国驻越南大使馆联合举办,名为“在北部地区会见韩国”,汇集了来自北部13个省市的150多家韩国企业和代表。

该活动标志着由外交部和大使馆共同组织的2023年 “会见韩国”计划中一系列活动的开始。

阮明羽强调,韩国目前在越南的直接投资方面排名第一,在官方发展援助(ODA)、劳工和旅游方面排名第二,在贸易合作方面排名第三。

同时,越南是韩国在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一个大伙伴,占韩国和东盟贸易总收入的一半。

因此,越南始终支持并努力为韩国投资者消除符合法律规定的困难,帮助他们在该国长期经营,这位官员肯定地说。

韩国驻越南大使吴英珠指出,“在北部地区与韩国见面计划”已经进行到第四届,成为两国企业的年度交流场所。

她补充说:“今年的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是在2022年12月两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举办的第一次活动,有助于两国企业和领导人探索新领域的合作机会。”

省人民委员会主席Nguyen Huong Giang说:“该计划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与北宁市和其他北方地区建立合作的良好机会。”

该计划的特点是讨论了供应链和生产链的合作以及可持续经济发展,在讨论过程中,各参与城市和省份的领导人介绍了当地的潜力、优势和社会经济发展,韩国在当地的主要项目以及他们的投资吸引方向。

韩国企业则就供应链多样化、智能城市建设、信息技术在绿色发展中的应用、环境污染应对和行政改革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

阮明羽副部长说:“这些建议将有助于越南政府和地方当局制定具体措施和解决方案,以加强越南地方与韩国伙伴之间的合作,以及两国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