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警告经济逆风,称美联储降息将缓慢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二警告说:“未来一年经济将面临挑战,并表示随着经济状况的恶化,美联储降息的速度将过于缓慢。”

马斯克在特斯拉的年会后接受了CNBC记者David Faber的采访,他问马斯克,美联储的政策将如何使特斯拉在这一年变得艰难。马斯克回答说:“这将是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不仅仅是特斯拉,并将其归因于美联储最近为抑制顽固的高通胀而加息。”

坦率地说,你可以把美联储加息看作是对经济的某种程度的刹车踏板。它使很多东西变得更加昂贵,当然是那些用信贷购买的东西,马斯克说:“但它甚至对不是用信贷购买的东西也有下游影响。”

马斯克解释说:“如果汽车付款或房屋抵押贷款付款占用了你每月的预算,那么你就没有那么多钱去买其他东西。所以实际上,它影响到了所有东西,甚至那些不是用信用额度购买的东西。”

我对美联储的决策方式的担忧是,他们只是在操作时有太多的延迟,马斯克继续说:“基本上,数据有些陈旧。美联储提高利率的速度很慢,现在我认为他们降低利率的速度也会很慢。”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连续第10次加息,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处于16年来的最高水平。

但该央行表示,可能会暂停进一步加息,未来的货币政策举措将取决于传来的信息。

美联储的会后声明指出,在确定额外的政策紧缩可能在多大程度上适合使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恢复到2%时,委员会将考虑到货币政策的累积紧缩,货币政策影响经济活动和通胀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发展。

该声明省略了之前宣布加息的声明中的一句话,央行在声明中表示,为使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一些额外的政策紧缩可能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没有做出暂停的决定,但他强调,我们不再说我们预计,并重申美联储未来的政策决定将由传入的数据驱动,会议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