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DCCI:印度经济在2023年将以5.9%的速度增长

根据印度工商总会(PHDCCI)的进步、和谐与发展研究局(PHD)的分析,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在大流行和持续的地缘政治发展之后显示出了强劲的韧性。该行业机构预计,2023年的增长率将达到5.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的数据显示,印度的复苏令人印象深刻,GDP增长从2020年的下降到5.8%反弹到了2021年的9.1%和2022年的6.8%。PHDCCI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2021年和2022年的增长率大大超过了2019年大流行前一年3.9%的增长率。

“印度不仅迅速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而且在大流行后的几年中保持了6%以上的稳定增长率。印度2023-2028年的预计增长率大大超过全球十大经济体和世界整体经济增长率,”印度工商业联合会主席Saket Dalmia评论道。

Dalmia指出,与全球十大经济体相比,印度2023年至2028年的增长预测也是最高的。然而,许多经济体的复苏轨迹受到了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大宗商品价格飙升、高通胀以及各国央行协同加息的阻碍。

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从2020年的2.8%大幅回升到了2021年的6.2%,但在2022年放缓到了3.4%,预计到2023年将进一步放缓至2.8%。

2023年,在全球十大经济体中,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和巴西的GDP增长率预计将低于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印度的增长轨迹非常强劲,预计2023年至2028年的经济增长将超过6%。在此期间,中国的增长率将低于5%,低于印度。”

Dalmia强调,印度需要进行持续的经济改革,以加强该国的经济基本面,并确保稳定的增长轨迹。他还指出,加强印度与全球价值链(GVCs)的整合可以缓解供应方面的瓶颈,降低商业成本。

不过,Dalmia强调,有必要支持那些与动荡的全球经济气候和通胀作斗争的行业。他还强调有必要关注制造业,该行业受到高借贷成本和原材料价格的影响。他建议简化商业惯例,如放宽法规和实施强大的单一窗口系统,将提高在印度经商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