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警告称美国违约将威胁全球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四敦促国会提高31.4万亿美元的联邦债务限额,避免出现前所未有的违约,这有可能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并削弱美国的全球经济领导地位。

在日本与七国集团(G7)以及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的同行举行会议之前,耶伦在为新闻发布会准备的讲话中发出了一系列严厉警告中的最新警告。

“违约将威胁到我们过去几年在大流行病复苏中努力取得的成果。而且它将引发全球经济衰退,使我们进一步倒退,它还将有可能破坏美国的全球经济领导地位,并使人们对我们保护国家安全利益的能力产生怀疑。”她说。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如果国会未能在财政部没有钱支付政府账单之前采取行动,这种情况最早可能发生在6月1日,就有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风险。

耶伦说:“共和党人在这个问题上的争执无异于 ‘我们自己制造的危机’,只有违约的威胁才能导致美国政府的信用评级下调,就像2011年债务上限之争时发生的那样。这可能会推高抵押贷款、汽车付款和信用卡的利率,6月1日前后,贷款利率已经在上升。”

民主党人拜登坚持认为,国会有提高债务上限的宪法义务,债务上限反映了以前花费的联邦资金,没有任何限制,但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要求全面削减预算。Rs的贷款限额没有增加。

与大多数发达国家不同,美国对其能借多少钱设定了限制。由于政府的支出超过了它的收入,立法者必须定期增加这一限额。

耶伦还列出了她在七国集团会议上的优先事项,包括采取单独和联合行动加强全球经济和降低通货膨胀,以及包括促进经济复原力的长期努力。

尽管存在下行风险,耶伦表示,全球经济状况仍然比许多人六个月前预测的要好,大多数G7国家的年度整体通胀率下降,增长预测也在改善。

耶伦说:“在三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后,美国采取行动加强了对其银行系统的信心,并立法投资于基础设施、替代能源和半导体芯片。但帮助发展中国家也很重要,七国集团成员将协调他们的努力,为有债务问题的国家推动 ‘及时和全面 ’的债务补救措施。”

耶伦说:“她将与七国集团的同行合作,通过促进关键商品的国内生产和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加其在全球供应链中的份额,长期建立更大的经济复原力。”

这是为了帮助这些国家从仅有的采掘业转向对国内经济和就业提供更大支持的活动。

耶伦没有给出细节,但他说这项工作将建立在通过七国集团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进行的6000亿美元投资之上,该伙伴关系旨在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调动私人资本。

耶伦援引上个月的一次演讲说:“七国集团由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的集团还将努力减少地缘战略风险,打击经济胁迫。支配外国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