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总统:阿根廷的物价非常便宜

乌拉圭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Luis Lacalle Pou)说,他的国家有一个问题,即阿根廷的价格由于有利的汇率而非常低,以至于人们越过边境进行购物。

拉卡列指出:“我们在阿根廷遇到了问题,因为它们的价格非常便宜。我们在竞争力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每个人,根据你所交谈的经济学家,都会告诉你美元应该有多高,但在这个意义上,我们确实存在着不匹配。”

他承认:“我们在边境上遇到了问题,因为阿根廷基本商品的价格非常便宜,沿海城市的居民自然会在价格更便宜的地方消费。”

“这造成了不平衡,最重要的受影响最大的是我们边境上的企业。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但这还不够,因为要跟上阿根廷经济和比索兑美元汇率的步伐显然很困难,”他对布宜诺斯艾利斯的El Observador电台表示。

当被问及今年阿根廷的总统选举时,拉卡列回答说:“无论是谁,我们都会为了国家的利益而尽可能地相处;对阿根廷和巴西越有利,对整个地区也就越有利,对乌拉圭也就越有利。”

对于阿根廷移民选择乌拉圭作为他们的目的地,Lacalle坚持说,“在竞选时,我们就说我们的国家需要30万人,我们欢迎所有前来定居并推动经济发展的人。”

总统还谈到了他的国家工会(PIT-CNT)提出的将工作日从44小时减少到40小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