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外汇储备下降,IMF对孟加拉国经济表示担忧

2023年4月25日至5月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组对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进行了一次工作人员访问,讨论了近期宏观经济发展及其方案的实施情况。

在访问结束时,孟加拉国代表团团长Rahul Anand发表声明说,虽然经济背景充满挑战,但孟加拉国仍然是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然而,IMF官员对孟加拉国的一些宏观经济指标表示担忧。

报告称,持续的通胀压力、全球金融环境的波动以及主要发达贸易伙伴的经济放缓,继续给其经济增长、外汇储备和货币塔卡带来压力。

Anand说:“在充满挑战的经济背景下,孟加拉国仍然是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然而,持续的通胀压力、全球金融环境波动加剧以及主要发达贸易伙伴的经济放缓继续给经济增长、外汇储备和塔卡带来了压力。”

据报道,孟加拉国的外汇储备最近跌到了六年来的最低点。

访问期间,IMF团队与孟加拉国银行行长Abdur Rouf Talukder、财政秘书Fatima Yasmin以及其他政府和孟加拉国银行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议。IMF还会见了来自私营部门、双边捐助者和发展伙伴的代表。

“我们要感谢当局的坦诚讨论和热情款待。我们期待着继续支持孟加拉国及其人民,”声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