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AL预测2023年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增长率将为2.0%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CEPAL)修订了拉丁美洲2023年的增长预测。该委员会警告说,拉丁美洲经济的不确定性继续逼近,因此预计今年所有次区域的增长都将下降。

CEPAL的修正预测,拉丁美洲将在2023年增长1.2%,比2022年的记录有所下降。中美洲和墨西哥预计将增长2.0%,低于2022年3.5%的增长率。与此同时,南美洲预计将在2023年增长0.6%,而2022年增长了3.8%。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在2023年将面临复杂的外部环境,其特征是经济活动和全球贸易的低增长。此外,在全球加息的同时,3月初出现的金融动荡加剧了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尽管通胀压力已经放缓,但预计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利率将在整个2023年保持高位,”CEPAL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

CEPAL警告说,整个世界都在继续遭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拉丁美洲也不例外。然而,该委员会指出,通货膨胀已呈现下降趋势,并可能在央行严格加息后停止增长。事实证明,全球金融动荡也给该地区各国带来了挑战。

“对于中美洲和墨西哥的经济,尽管今年的增长较2022年有所放缓,但在某些情况下,CEPAL向上修正了去年年底的估计。这是由于美国的增长向上修正,美国是这些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和汇款的最大来源,这将影响到外部部门和私人消费,”CEPAL解释说。

墨西哥国家统计和地理研究所(INEGI)报告称,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墨西哥仍在继续增长。据MBN报道,INEGI估计,到2023年3月,第二和第三产业活动将是墨西哥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