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受到制裁的伊朗经济在全球排名第22位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报告,伊朗基于购买力平价(PPP)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了1410亿美元,在2022年达到了1.596万亿美元。该报告将伊朗列为世界上第22大经济强国,超过了其他171个国家的经济。鉴于对伊朗经济实施的严厉制裁,这是一项重大成就,表明了伊朗的韧性和实力。

世界银行2023年4月发布的中东和北非(MENA)经济更新报告预测,伊朗经济今年将增长2%。虽然预计2023年中东和北非地区15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将低于前一年,但世界银行预测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将达到3%。伊朗是2023年经济增长率下降最低的国家之一,前一年的增长率为2.7%。

在世界银行2023年1月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GEP)报告中,虽然全球经济长期大幅放缓,但预计伊朗经济在2023年将增长2.2%。报告强调,今年全球几乎所有地区的全球经济普遍恶化,人均收入增长预计将低于2019冠状病毒病爆发前的十年。

虽然面临制裁和全球经济困境带来的挑战,但伊朗经济继续表现出了韧性和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报告将伊朗列为2022年世界上第22大经济强国,这凸显了该国在受到制裁的情况下的实力。世界银行预测2023年伊朗经济将有2%的增长,这也表明该国处于稳定的经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