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阿根廷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仅为0.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二下调了对阿根廷经济增长的预期,预计这个陷入困境的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只有0.2%。

在《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中,IMF还下调了对全球GDP的预期,同时预测虽然存在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但大多数国家今年将避免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阿根廷经济增长的最新估计较去年10月发布的2%的预测大幅下降,与其他国际机构的悲观情绪相呼应。

本月早些时候,世界银行(World Bank)认识到了一场惩罚性干旱可能带来的影响,预测该国在2023年将实现零增长。该机构预计阿根廷经济将在2024年增长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同意这一数字。

不过,央行对市场分析人士和经济学家进行的最新调查预测,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收缩2.7%,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1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二预测,阿根廷2023年日历年(2022年12月至2023年12月)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88%,高于之前估计的6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物价将上涨98.6%。

在IMF的预测排名中,只有委内瑞拉(预计年通货膨胀率为250%)和津巴布韦(预计年通货膨胀率为181%)超过了阿根廷。

阿根廷经济去年增长了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