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洲投资4000万澳元用于关键矿产开发

西澳大利亚洲政府周二宣布投资4,000万澳元,以加快关键矿产的发现。

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2023-24年国家预算中包括的可持续地球科学投资计划,解决了对电动汽车、能源储存和太阳能电池板等技术中使用的关键矿物日益增长的需求。

西澳大利亚州目前占全球锂产量的一半,是镍、钴、锰和稀土元素的主要出口国。然而,研究表明,世界上已知的关键矿产储量无法满足未来的需求。

“对于西澳大利亚州来说,向清洁能源的过渡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世界各地的经济体都在寻求确保他们的关键矿产供应链。”

澳大利亚没有其他州能与我们在矿产和能源勘探方面的承诺相媲美,西澳大利亚州继续领先一段距离,”总理Mark McGowan说。

“这项对地球科学的重大投资建立在我们世界领先的资源部门的坚实基础上,为低碳未来的增长铺平了道路。”

这笔4000万澳元的投资旨在建立在迄今为止的成功基础上,并加快在西澳大利亚州的资源发现,其中包括1610万澳元的勘探激励计划,以增加新油田勘探,并创建一个新的地球物理联合资助计划(GCP)。GCP将排除前景不大或没有前景的土地,从而支持更好的土地使用决策。

资金还将包括670万澳元的行业准备计划(IRP),用于为关键地区和商品创建数据分析包。IRP每年还将资助三名毕业生,通过在西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工作来提高他们的技能。

另外620万澳元将用于大地电磁数据采集,以实现更有针对性的勘探。当这些数据与政府正在进行的WA阵列项目收集的被动地震数据结合在一起时,将特别强大。

另外400万澳元将用于西澳大利亚州矿产研究所(Minerals Research Institute of Western Australia),以扩大净零和减少废物项目的研究和创新,而330万澳元将用于更新和优化Carlisle和Kalgoorlie的核心库,包括新的仿生起重设备,370万澳元用于重新开发和改善矿业、工业监管和安全部(DMIRS)的许多在线数据服务。

矿业和石油部长Bill Johnston说:“加快勘探活动对我们州未来的经济成功至关重要,我相信这笔资金将帮助该行业发掘西澳大利亚州的下一个大发现。”

我们需要继续为资源勘探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以帮助维持我们作为公认投资伙伴的全球声誉。西澳大利亚州在吸引勘探投资方面与其他几个司法管辖区竞争,因此政府将继续支持为我们国家在这一领域提供竞争优势的计划。

Johnston补充说:“西澳大利亚州的资源部门在2021- 2022年实现了创纪录的2310亿澳元的销售额,这一成功的基础是矿产勘探公司的辛勤工作。”

可持续地球科学投资一揽子计划将建立在促进绿色能源项目的其他举措的基础上,如绿色能源评估单元、未来电池产业战略、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多元化租赁以及对氢的持续投资。

自2010年代中期以来,西澳大利亚州吸引了超过90亿澳元的投资,用于一系列电池和关键矿产项目,包括建立全球重要的矿产加工设施。

澳大利亚矿业和勘探公司协会(Amec)对州政府对关键矿产行业的投资表示欢迎,称这向澳大利亚政府发出了强烈的信息

投资者、项目开发商和研究人员表示,西澳大利亚州正在认真推进其关键矿产潜力,以实现净零目标。

Amec首席执行官Warren Pearce表示:“虽然西澳大利亚州是锂和镍的全球领导者,但还有一系列其他新兴关键矿产的投资机会,包括钒、锰、稀土元素和钴。”

“根据这项宣布,为项目提供资金将加速我们向脱碳经济的过渡,并继续支持高技能、多元化的未来劳动力。”

Pearce表示,这些由高效审批职能支持的项目都将加速西澳大利亚州一个充满活力的关键矿产部门的发展,并支持其向脱碳经济的持续过渡。

“政府对勘探的直接支持将加速未来矿产的发现,这将为当地社区和国家带来长期、广泛的经济利益。”

“西澳大利亚州正处于一个新时代的边缘,我们将继续开发创新的关键矿产机会。随着全球竞争的加剧,来自西澳大利亚州和联邦政府的支持对于充分利用私人投资势头至关重要。”Pearce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