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表示将全力解决贸易逆差问题

通商交涉本部长26日表示,韩国贸易连续13个月出现逆差,政府将采取扶持重点产业的措施,努力扭转贸易逆差局面。

产业通商资源部当天在首尔钟路区世宗路召开了由相关部门参加的贸易调查会议,讨论了持续减少贸易的对策。表示:“虽然该国1月份出现了巨额贸易逆差,但平衡正在逐渐恢复。为了扭转局面,我们需要在扩大出口和提高能源效率方面做出更多努力。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推动预算的快速执行,并为解决行业面临的困难提供密切支持。”

在全球经济放缓和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该国3月份的出口连续6个月下降。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本月的对外出口额为551亿美元,同比下降13.6%。进口同比下降6.4%,为597亿美元,导致月度贸易逆差46.2亿美元。

今年1月,该国的贸易逆差创下历史新高,出口额为462亿美元,同比下降16.6%。当月贸易逆差达到126.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过去3个月的出口额合计为1515亿美元。政府要想实现今年685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到12月为止,每月平均出口额必须达到593亿美元。

产业资源部认为,今年3月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需求和价格持续下降,导致半导体出口比去年同期减少34.5%。

政府决定,为提高出口规模,将全力以赴,并制定重点产业培育政策。

韩国宣布了国家战略技术培育计划,旨在培育半导体、电池、显示器、机器人、生物制药和移动六大战略产业,帮助它们在全球市场上保持技术和竞争优势。

政府表示,它还将促进与贸易伙伴国家的高层会谈,以建立商业伙伴关系。

在会议期间,经济产业省和相关机构还讨论了重振与日本贸易的方法,因为两国最近同意修复多年争端后的关系。

韩国总统尹锡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3月16日举行了双边首脑会谈,就停止贸易争端达成了一致。东京宣布,将取消对韩国半导体至关重要的高科技材料的出口管制。反过来,首尔撤回了就贸易限制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的申诉。

他说:“随着首脑会谈后韩日关系的恢复,我们将努力确保改善的关系有助于韩国企业扩大在日本市场的存在。”

国防部在当天的会议上回顾了政府到本月为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今年3月,第一次以国家为主导的企业代表团访问阿联酋,达成了20亿美元的国防相关合同和5项合作协议。在同一次访问中,韩国代表团还与沙特阿拉伯签署了一项协议,出口韩国价值3000万美元的智能农业技术。

国防部补充说,该国还与波兰建立了一个国防财团,为第二轮K-2坦克和K-9榴弹炮的出口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