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陆可以成为年轻企业家的“牡蛎”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TA)有望创造一个包括13亿人口和3.4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全大陆市场,这将使非洲大陆成为年轻企业家的温床。

这是Silenx公司董事恩苏马(Sifiso Nxumalo)的看法,他的公司正在进行一项可行性研究,以开发一个将设在赞比亚中部省的太阳能发电厂。

该研究由贸易、工业和竞争部(dtic)通过其资本项目可行性计划(CPFP)资助。

该方案是一项费用分摊赠款,用于资助可行性研究的费用,这些研究很可能导致产生重大影响的项目,从而增加当地出口并刺激南非资本货物和服务的市场。

26岁的恩苏马洛说:“非洲经济充满了大量的贸易和投资机会,非洲大陆的年轻和创新企业家可以通过跨越国界和合作来利用这些机会。正在通过建立非洲自由贸易协定使非洲经济一体化和消除限制和障碍的值得赞扬的努力使非洲大陆成为年轻企业家提出可行的解决办法来解决各国人民所经历的问题的机会。为此,我们公司在赞比亚发现了一个机会。因此,我们正在与该国的其他商人合作,在赞比亚建立一个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恩苏马洛说,他意识到南非经济目前面临的能源挑战需要该国能够获得的所有资源。

然而,他认为,这一问题并非南非独有,而是在非洲大陆的许多地区普遍存在,这意味着南非的可再生能源公司可以广泛撒网,成为整个非洲大陆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他说,对于每个想提供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人来说,这个蛋糕足够大了。

各国能源领域的拉扯和推动因素应该决定企业家的走向,超越国界。

例如,他指出,在赞比亚政府正在投资太阳能,目标是到2030年将发电量增加到6000兆瓦。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一直在鼓励私营企业加入该行业。我们项目的目标是与能源领域的其他参与者合作,以补充政府在缓解该国这一挑战方面的努力。

恩苏马洛解释说:“赞比亚全年日照充足,地理位置优越,完全有条件将太阳能纳入其能源结构,目前该国的能源结构主要是气候脆弱的水力发电。”

Nxumalo说,他有信心,他的公司在dtic的支持下进行的可行性研究(将于2023年7月完成)将使他按计划在赞比亚建立太阳能发电厂。

尽管他不能透露与潜在买家讨论的太多内容,但他对自己的公司可能创造就业机会、为该国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并在解决非洲能源挑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感到兴奋。

恩库马洛建议年轻的南非企业家尽可能广撒网,扩大视野,跨越国界,探索非洲大陆丰富的贸易和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