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价上涨对食品通胀构成新的威胁

从巧克力到碳酸饮料再到烘焙产品,糖的消耗量正变得越来越高,这提高了该行业的成本,并给全球食品通胀带来压力。

本周,精制糖价格飙升至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原糖价格接近6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全球供应正在趋紧,主要原因是在降雨损害甘蔗作物以及更多甜味剂被用于生物燃料之后,全球最大的甘蔗出口国之一印度削减了出口。

彭博社对交易员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在截至9月份的一年中,印度的棉花出口量将从去年同期的约1,100万吨减少近一半,至600万吨,下一季可能降至400万吨。这减少了市场的供应,而咨询公司Green Pool和Covrig Analytics已经预测,明年市场将出现短缺。

热带研究服务公司(Tropical Research Services)糖和乙醇主管恩里克·阿卡米纳(Henrique Akamine)表示:“如果该国下一季的甜味剂出口低于预期,从世界其他地区提取糖的价格将不得不上涨。”

阿卡米纳说:“在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上,印度在2023- 2024年的国际糖贸易流量中占了600万吨。如果只是剔除我们预测的一半,贸易流量就会出现逆差。”

食糖价格的飙升已经加剧了英国通胀的影响,消费者为烘焙食品、糖果和碳酸饮料支付更多的钱。

尽管最大的甘蔗出口国巴西预计甘蔗将获得丰收,但降雨推迟了收获,港口容量可能会限制对全球市场的供应,因为该国也在收获创纪录的大豆。另一个主要出口国泰国今年的产量也可能达不到预期。

全球消费的稳步增长和库存的下降使得印度的供应对世界市场更加重要。今年1月,印度大米价格飙升至六年高点,原因是市场担心印度不会批准在这个季节增加出口。这显示出印度大米的重要性。当政府在3月份暗示可能允许更多的出货时,价格有所回落。

印度出口的下降是由于产量下降和更多地使用甘蔗作为生物燃料。暴雨降低了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甘蔗产量,该地区占全国糖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韩国食品部预计,当季全国玉米产量将降至3,360万吨,低于此前估计的3,520万吨和上年同期的3,590万吨。

交易员和分析师说,虽然现在评估印度从10月开始的这个季节的产量还为时过早,但估计产量在3,200万吨至3,400万吨之间,如果厄尔尼诺现象带来干旱天气,产量可能会更低。交易商Meir Commodities India董事总经理说,3,200万吨的产量将使可出口的剩余产量达到400万至450万吨。

与此同时,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正在推行一项积极的生物燃料项目,将更多的甘蔗用于生产乙醇。政府说,这样做的好处是减少空气污染,减少石油进口费用,利用当地过剩的生产,增加农民收入。

该项目将减少甘蔗汁用于制糖的量。本季度,政府计划将500万吨糖用于生产乙醇,高于去年同期的360万吨。最终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将600万吨用于燃料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