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加强与中国香港的双边关系

马来西亚表示,将加强与中国香港的双边关系,以配合马来西亚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后恢复国家经济的承诺。

马来西亚副总理兼种植及商品部长Datuk Seri Fadillah Yusof在国会大厦接受了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礼节性拜访。

这次会议是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之间三年来的第一次高级别会议。

他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在会议中,我谈到了加强双边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向服务、农产品、旅游和文化、教育和数字经济等其他高潜力领域开放新机会的重要性。”

中国香港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也是马来西亚第五大出口目的地。

马来西亚与中国香港之间的贸易额从2021年的216.8亿美元增长到了2022年的256.9亿美元,增长了20%。

他说:“陈茂波还邀请我对香港进行正式访问,并参观大湾区(GBA),这是连接广州-香港-澳门地区的新经济中心。”

GBA是一个潜力巨大的领域,特别是在高科技投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