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2月份的通胀率接近5%,原因是餐饮价格上涨

据迪拜统计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的影响,迪拜2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上升到了4.9%,与全球趋势一致。

迪拜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从1月份的4.58上升到了2月份的0.32%。

根据该报告,2月份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了6.29%,而住房、水、电、天然气和其他燃料的价格飙升了4.87%。

2月份通货膨胀率上升的另一个原因是,餐饮和住宿服务以及保险和金融服务的价格分别上涨了4.47%和5.41%。

然而,该报告补充说,家具、家庭设备和日常家庭维护的价格从1月份的9.50%小幅下降到2月份的9.42%。

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阿联酋的通货膨胀率一直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因为在全球经济逆境中,阿联酋显示出从大流行病中恢复的迹象。

根据阿联酋中央银行的数据,该国经济在2021年增长3.9%后,2022年增长了7.6%,为11年来的最高水平。

3月初,数据分析公司Kantar表示,通货膨胀和由此导致的价格上涨给阿联酋的消费者带来了压力。

阿联酋Kantar Worldpanel的消费者洞察总监Imtiaz Hashem说:“自2019年以来,支出一直居高不下,这种持续的财务紧张正导致消费者改变他们的购物方式。”

但尽管如此,他补充说,阿联酋经济在2022年结束时表现稳健,有迹象表明,这种增长将继续下去,但有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放缓。

今年2月,总部位于科威特的投资战略和研究公司Kamco Invest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与2022年相比,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通货膨胀率在2023年呈现出下降趋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世界经济报告》中还指出,预计全球近84%的国家2023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胀增幅将低于2022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补充说,全球整体通货膨胀率将从2022年的年均8.8%下降到2023年的6.6%,并在2024年进一步下降到4.3%。

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沙特阿拉伯在2月份也显示出有效抗击通胀的强烈迹象。

今年3月,沙特阿拉伯统计总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食品和饮料价格小幅下降的影响,沙特王国2023年2月的通胀率已降至3%,低于1月的3.4%。

由于食品价格下降了0.7%,食品和饮料价格下降了0.6%,影响了月度消费者价格指数。

GASTAT的数据显示,2月份的交通价格也比上月下降了0.5%,主要是由于汽车价格下降了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