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和摩根大通预计SVB危机将打击美国经济增长

华尔街分析师称,SVB金融集团迅速垮台后,美国中小银行承受的压力可能会进一步放缓经济,并可能增加今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摩根大通说,对小型银行的监管审查和存款挤兑将阻碍贷款增长。如果没有大型银行的抵消,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未来一两年下降0.5%至1.0%。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表示:“持续的压力可能导致规模较小的银行在放贷方面变得更加保守,以便在需要满足储户提款时保留流动性,而收紧放贷标准可能会打压总需求。”

瑞士银行瑞士信贷(CSGN.S)的问题加剧了人们对全球银行系统压力的担忧,在SVB和Signature Bank倒闭后,全球银行股价纷纷下跌。由于逢低必买,美国银行股周三开始重新站稳脚跟。

摩根大通指出,按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美联储)的定义,小型银行占美国银行系统总资产的30%,占整个系统贷款账目的38%

分析师认为,SVB和Signature Bank的倒闭凸显了美国央行大举加息的延迟效应。

高盛(Goldman Sachs)将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的概率上调了10个百分点,至35%,理由是小银行面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