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至清迈的铁路项目正在进行中

泰国铁路运输部(DRT)、运输和交通政策与规划办公室、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办公室以及泰国国家铁路局(SRT)最近参加了一次技术会议,审查了一项以经济和财政为重点的可行性研究。

来自日本机构的与会者包括土地、基础设施、交通和旅游部的工作人员,以及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和日本大使馆。

这条长688公里的高铁项目将在12个车站之间运行,分别是Bang Sue、Don Mueang、Ayutthaya、Lop Buri、Nakhon Sawan、 Phichit,、Phitsanulok、Sukhothai、Sri Satchanalai、 Lampang、Lamphun和Chiang Mai。

该项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曼谷到Phitsanulok,全程超过380公里,然后继续到清迈,全程288公里。

DRT总干事Pichet Kunadhamraks昨天表示,这次会议是继12月14日的另一次会议之后举行的,目的是完成对可行性研究的审查。

日本机构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提供比原定目标高17.3%的经济回报。

Pichet表示,2015年5月27日,双方在东京就该项目的第一阶段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日本提议使用新干线式的列车,这种列车的最高时速通常为300公里。

Pichet说,这被视为一个能够为泰国经济带来利益的关键项目,并补充说,这将加强双边关系,为未来更多成功的项目铺平道路。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对该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以寻找提高效率、减少预算的方法,并根据各种问题得出旅行评估。

该研究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纳入其对社会和经济效益的评估。

泰国还建议日本以日本的火车站为例(如横滨的Minatomira站),并考虑到其他交通和旅游设施,对高铁周边地区的更广泛经济效益进行另一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