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拨款60亿美元用于重工业脱碳

拜登政府周三表示,将拨款60亿美元,加速钢铁、铝和水泥等高耗能行业的脱碳项目,这些行业占美国温室气体排放的近25%。

美国能源部(DOE)表示,工业示范计划将向技术开发商、工业界、大学和其他机构提供有竞争力的赠款,为旨在减少工业(包括化学品、陶瓷和造纸生产)排放的项目提供高达50%的成本。

该计划是乔·拜登总统在2050年前实现美国经济脱碳的承诺的一部分。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说,这个项目将有助于减少污染,同时确保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这不是超级定义的,”Granholm在休斯顿的CERAWeek会议上谈到该计划时说,该计划旨在为现有和新设施的项目提供资金。

Granholm说,脱碳技术应该是“我们可以学习的东西,然后让这种技术被复制并大规模使用”。

这笔资金来自乔·拜登总统于2021年签署的基础设施法案,以及他去年签署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

美国能源部表示,表示对赠款感兴趣的概念文件将于4月21日提交,完整的申请将于8月4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