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智利的通货膨胀率仍未达到央行的目标

智利央行行长周一表示,智利不断上涨的消费价格尚未达到该国货币政策当局设定的目标,一些意外情况推高了通胀率,同时冷却了降息的预期。

让通货膨胀率回到3%的目标“并不简单”,央行行长Rosanna Costa在一次私人活动中说。

Costa指出,央行近几个月来一直保持基准利率稳定,并认为在不断攀升的消费者价格开始接近目标之前,利率可能会保持不变。

她说:“我们将做出与宏观形势一致的决定。”

智利的年通货膨胀率在一月份加速到了12.3%。

一项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委内瑞拉央行将在4月份举行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关键贷款利率维持在11.25%。

Costa指出,无论是央行的预测,还是民间部门的预测,都预计第二季度年通胀率将回到个位数。

央行行长解释说,价格压力主要来自国内支出的过度增长,她称之为“养老金提取和普遍财政转移提供的大量流动性”,以应对COVID-19大流行对家庭预算的影响。

随着经济活动复苏,智利货币当局加速退出了疫情期间实施的货币刺激措施,这一政策决定也产生了强大的通胀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