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巴基斯坦必须保证为国际收支赤字融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巴基斯坦代表表示,巴基斯坦将被要求保证其国际收支赤字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计划的剩余期限内得到充分融资。

Esther Perez Ruiz周一在一封回复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外部融资是贷款人希望伊斯兰堡在清理自去年年底以来陷入僵局的资金之前完成的一系列事先行动中的最后一项。

经过一个多月的谈判,巴基斯坦希望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一项工作人员级别的协议,以解决旨在在6月左右的年度预算之前削减财政赤字的政策框架问题。

巴基斯坦已经完成了几乎所有的前期行动,除了IMF希望它在2019年商定的65亿美元扩展基金机制下清偿11亿美元的付款的外部融资要求。该方案于6月结束。

“所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划审查都需要坚定和可信的保证,即有足够的资金,以确保借款成员国的国际收支在计划的剩余时间内得到充分融资。巴基斯坦也不例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Ruiz说。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Ishaq Dar上周表示,外部融资担保不是IMF批准融资的条件之一。

他说,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巴基斯坦需要50亿美元的外部融资来弥补国际收支赤字,并补充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这一数字应该是70亿美元。

这位IMF代表还表示,巴基斯坦承诺使其官方和非正式外汇市场汇率保持一致。几天前,这个现金短缺的国家的货币大幅贬值。

她说,对消费者征收永久性电力附加费也是巴基斯坦当局计划解决能源部门债务的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