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调土耳其2023年和2024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上调了土耳其在2023年和2024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上调的原因是与地震灾区重建相关的新的经济活动。根据修订后的预测,该机构预计土耳其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3年将增长2.3%,高于此前预测的2%,2024年增长4%,高于此前估计的3%。

穆迪解释说,尽管地震等自然灾害会对现有资产造成巨大破坏,并在短期内抑制经济活动,但由于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重建努力增加了GDP的增长,它们最终会促进GDP的增长。然而,受影响地区的企业和家庭恢复的速度尚不确定。根据这份报告,重建需要时间,而且每年由于重建而产生的新活动的速度也是不可知的。在这方面,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将至关重要,其力度将对结果产生重大影响。

穆迪还提到,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占土耳其人口和GDP的很大一部分,因此重建支出预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支持经济增长。然而,现在判断对通胀和整体经济的净影响还为时过早。该机构认为,财政和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支持性,通胀可能因此保持在高位。